2009年9月23日

[新聞]「Quest to Learn」 把遊戲當教材

【遊戲基地記者╱inne 報導】

誰說玩遊戲上不了台面!在美國紐約出現了把遊戲當教材的學校,這所位於紐約市曼哈頓的 Quest to Learn(Q2L)學校,該校以 9 月 9 日的 6 年級公開授課為開端,開始了新學期。

Quest to Learn 最大的特點在於該校是間公立學校,而且採用遊戲和授課合併在一起的獨特授課方式。每個班級學生僅為2025名,並遵守紐約的教育標準,一天具有 4 個 90 分鐘的課程。

該校的重點教學方式是採遊戲數位化,目前採用創意遊戲《小小大星球》(LittleBigPlanet),以及學習文明發展過程的《文明》,還有可體驗生物進化的《孢子》等遊戲為授課教材。另外,《Catan》等牌類遊戲和卡片遊戲等多種遊戲也會使用在授課上。

用遊戲所擁有的樂趣和投入度與教育結合起來,提高學生的學習能力是該校的目標。當然除了遊戲之外,該校還教學生很多軟體的使用。 Quest to Learn 學校的校長說:「我要打造的學校並不是單玩電玩遊戲的學校,而是為了引發討論,使用遊戲系統。我們把遊戲當作是一個教學手段來使用。」

除此之外,Quest to Learn學校還有不少特殊系統,就像網路遊戲中打敗BOSS怪才算打通副本一樣,學生要在課程結束時,通過為期兩週的BOSS等級測試。

紐約教育廳相關人士希望,Quest to Learn學校的獨特教育系統能給普通的公立學校帶來正面影響。目前該校 6 年級一共有75名學生,Quest to Learn學校計畫在每年增加 1 個年級,一直增加到 12 年級。不過想要進去可不是那麼簡單的,該校畢竟是公立學校,學生若想進入該校,需要通過相關測試喔。


※Quest to Learn(Q2L)學校網址:http://www.q2l.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