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新聞]擁抱新科技 資策會未來教室成形

隨著網路、智慧型手機、個人化學習機、電子書等行動裝置日益普及,科技化的創新學習模式也陸續出現,共創分享、合作學習的「未來教室」學習環境已成形;資策會執行經濟部技術處「創新教育科技計畫」,指出「未來教室」將有硬體包括電子白板、觸控電腦、無線網路、學習機、小筆電、數位筆及電子書等,軟體則包括數位學習雲端服務平台、網路電視 (IPTV)、數位教材等。

資策會表示,「未來教室」有助於培育國內新世代人才及平衡城鄉差距,更可爭取全球教育科技的龐大商機,為台灣開拓一片嶄新的藍海市場。

【經濟日報記者李立達/即時報導】

資策會表示,「未來教室」的硬體包括電子白板、觸控電腦、無線網路、學習機、小筆電、數位筆及電子書等;軟體則包括數位學習雲端服務平台、網路電視(IPTV)、數位教材等。軟硬整合的e化教學平台,不但讓學校、老師及家長有更充分的互動,連遠在偏遠鄉村或國外的學生,也可進行遠距教學及交流。

老師在科技化的「未來教室」於網路搜尋相關教學資源,在電子白板上進行高互動教學,引導博物館走入教室,就近運用故宮清明上河圖動畫,了解古代建築及生活文化;或是運用google進入西班牙的Prado博物館,以高於現行照像機1400倍解析度的精細畫質,體驗連肉眼都難以察覺的藝術品所帶來的震撼。

【2009/09/25 聯合晚報】

http://udn.com/NEWS/FINANCE/BREAKINGNEWS6/5157650.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