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新聞]中國為全球漢語初學者推出多媒體漢語課程

新華網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 吳晶)記者13日在此間舉行的第四屆孔子學院大會上獲悉,國家漢辦暨孔子學院總部和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廣播孔子學院已共同為全球漢語初學者開發了多媒體漢語課程《每日漢語》,其中叢書和網絡課件分別涵蓋38種和36種外國語言。

據介紹,《每日漢語》由數百名對外漢語教學和外語專家研制而成,課程以情景對話為核心教學內容,運用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生活情境和動畫配圖,將漢語的詞匯、句型、語法以及相關的中國文化知識融會其中,使受眾在學習漢語的同時,也能領略中國文化的魅力。

《每日漢語》的係列叢書共有38種語言,包括英語、日語、朝語、蒙語、尼泊爾語、印地語、烏爾都語、泰米爾語、僧伽羅語、孟加拉語、越南語、老撾語、泰語、馬來語、印尼語、菲律賓語、土耳其語、波斯語、普什圖語、阿拉伯語、豪薩語、斯瓦西裏語、俄語、捷克語、塞爾維亞語、羅馬尼亞語、阿爾巴尼亞語、保加利亞語、匈牙利語、波蘭語、克羅地亞語、烏克蘭語、法語、德語、意大利語、世界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等。每個語種的圖書成品為6本口袋書,進行了有聲化處理及制作,並配有MP3教學節目光盤,適合學習者邊聽邊讀,隨時隨地學習。

叢書開發者在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的官方網站上還設置了包含36種語言的《每日漢語》網絡課件,初學者可登錄網絡,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掌握漢語的基本口語會話。

國家漢辦主任、孔子學院總部總幹事許琳指出,由于翻譯人才、出版和營銷等方面的資源不足,非英語語種漢語教材的發展步伐遠遠沒有跟上漢語推廣的步伐。希望調動一切資源,盡快開發更加全面、更加多樣的教材,滿足全球學習者的需要。

據悉,目前全球有約4000萬外籍人在學習漢語。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edu/2009-12/14/content_1264407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