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新聞]NI新軟體讓兒童也能設計機器人

NI日前針對LEGO MINDSTORMS NXT 2.0機器人組合設計,發表了新版本的拖曳式軟體。透過此系統,即使是9歲兒童亦可使用新功能(如色彩辨識與藍芽支援),搭配更多機器人模型選項,設計出屬於自己的機器人。

新軟體已附加於所有LEGO MINDSTORMS NXT 2.0組合中,是以NI LabVIEW圖形化程式設計軟體為架構,為孩童提供簡單易用的拖曳式功能,可對自己的機器人進行程式設計。此軟體中的圖示均各自代表1種作業,而學生僅需拖曳所需圖示,即可讓自己的機器人執行相關動作,就像專業工程師透過LabVIEW控制目前最新型的機器人一般。

NXT 2.0軟體可客製化新型機器人,因此不會有完全一樣的2組機器人。軟體並支援可進行程式設計的藍芽功能,還有新的色彩識別(Color recognition)感測器,可讓機器人執行色彩比對作業並感測亮度。此外,新的聲音與影像編輯工具,可將影像與聲音載入至機器人的記憶體中,並進一步顯示於LCD螢幕或播放所選擇的聲音。孩童亦可透過新的Pack-N-Go封包功能,與朋友共享相關檔案。LEGO MINDSTORMS教育版已於2009年1月發表,並已提供簡單易用的資料記錄工具。

http://www.eettaiwan.com/ART_8800589689_480402_NP_83d533cc.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