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新聞]深坑國小 獲選全國創新教學 十大典範














入圍學校中唯一的小學校

〔記者吳俊鋒/南縣報導〕關廟鄉深坑國小結合互動式電子看板,打造全台第一個數位學園,獲選今年全國創新教學十大典範團隊﹔深坑國小是入圍學校中唯一的小學校,更屬難得。

台南縣有學甲國小與深坑國小獲選創新教學的典範團隊,縣長蘇煥智昨天上午前往深坑國小視察時當起老師,與小朋友教學互動,歡笑聲洋溢。

引進電子看板 首創數位學園

縣府教育處教學發展科長陳宜君表示,深坑國小才6個班級,3年前卻創全台之先,在課堂上引進互動式電子看板,營造e化的教室學習環境,被譽為國內第一個數位學園,獲選模範團隊當之無愧。

深坑國小將資訊融入教學資源平台,透過互動式電子白板的運用,減輕教材負擔,發揮電腦效益,提升教學效果以及學生學習品質﹔也有助於教師群的合作教學,注入更新的創意課程設計。

陳宜君指出,深坑國小的教學模式,做到了表徵形式、問題導向、評量模式與媒材應用等4項創新,深獲教育部評審的青睞,尤其該校是小學校,教育資源原本就較為不足,卻能力爭上游,表現難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