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新聞]日本學校提供iPod教學

日本一間學校決定,在明年春季前,向全校約千名師生免費借出iPod touch,用於教學等目的。

這間學校是位於高知縣南國市的「高知工業高等專科學校」。

校方表示,完全不會限制iPod touch的用途,課堂上學生可以用來查字典或進行計算,也可以上網查資料或聽音樂玩遊戲。

學校還會嘗試將含有視頻或音頻的實驗教材、作業等,發送至學生的iPod上,節省紙張。

iPod touch如手掌般大小,不僅可以上網或播放視頻,還可以下載添加個性化程序。每個售價約為2萬日元。

雖然校方不允許學生上課時用iPod聽音樂或玩遊戲,但目前學校對上網等沒有設任何限制。

學校教授今井一雅就導入iPod touch的理由表示,「期待學生在自由使用iPod touch的過程中,能夠學會自己動手動腦,培養學生的主動性」。他又期待學生「將腦海中的想法付諸實踐,提升技術能力。」(共同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