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新聞]美研究:再5年數位教材普遍 衝擊傳統市場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0日專電)學習暨教育科技網站Xplana公佈研究報告指出,只要再過5年,數位教材(digital textbooks)將會變得極為普遍,甚至會對傳統教材市場造成衝擊。

隨著電腦科技的發達以及網路越來越普遍,數位教材的使用也變得日漸廣泛。

Xplana彙整多份調查與分析之後公佈研究報告指出,只要再過5年,數位教材將會變得極為普遍,甚至會對傳統教材市場帶來衝擊。

在具體數字方面,目前數位教材的銷售量大約只佔所有新出版教材銷售量的0.5%而已。不過,只要再過5年,數位教材銷售量將佔所有新出版教材銷售量的18%至20%。

報告進一步指出,2014年將是關鍵的1年,屆時數位教材的銷售量將會達到一個「轉捩點」,出版將因此轉型改變,同時免費、開放的學習平台也會獲得更好的發展。

然而,數位教材或教科書也有許多需要持續改善的空間,例如版面編排必須更精美,並且讓學生不管在電腦或其他電子產品上都能方便閱讀。更重要的是,出版商所訂定的數位教材售價,必須讓一般學生都能負擔得起,才有助於數位教材的普及化。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1/5/249li.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