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新聞]竹教大學生 用臉書和美國學伴寫作業

〔記者胡清暉、黃以敬/綜合報導〕微網誌不僅成為中小學教學新工具,更使得大學教學跨越國界!新竹教育大學就透過Facebook平台,讓竹教大學生與美國喬治亞大學學生結為學伴,展開跨國網路學習,不只共同完成課堂作業,還能提升英文寫作、交友聯誼,一舉數得。

新竹教大教育系助理教授王淳民指出,這堂課是教育系大一必修的「學習科技概論」,以Facebook為平台,兩名台灣學生配一名美國學生,約分成四十組,大家以免費軟體Photo story自我介紹,用Google map認識彼此生活環境,再以「維基百科」的撰寫、呈現方式,介紹一項科技軟體相關主題。

台大、政大等國內知名商學院,近年來引進哈佛個案教學,課堂中也會針對Facebook、噗浪、Twitter做討論。政大已建置「數位學習網」,在網站中繳交作業、下載老師的簡報檔案,並分享心得。

中央大學資工系教授楊鎮華分析,該校已建置「中大桃花源」,做為虛擬實境的教學網站,同學只要有帳號、密碼,就可進網站進行情境式學習、遠距教學;學校並規劃下學期讓同學在線上的超商、郵局和其他人練習說英語。

台科大學務長欒斌說,他自己在Facebook上就有三個分身,分別針對他教的EMBA、研究生、大學生進行師生溝通,平均每天要花三小時。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14/78/1wv5i.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