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新聞]數位內容人才 未來很夯

〔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什麼產業是未來幾年最夯的領域?行政院推動的六大新興產業規畫,綠色能源、生技醫療照護、精緻農業、觀光與文化創意等,都是可能趨勢。長期觀察人力市場的職場達人吳睿穎也評估,網路科技發展帶領數位內容起飛,「數位內容人才將是熱門需求」。

經濟部工業局針對近三年內科技業人力供需評估,未來三年內,半導體、資訊服務、通訊等都可能少有人力缺口,僅數位內容可能逐年需要一千兩百名到一千八百名人才。另根據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的研究,數位內容又以程式設計師、動畫師、數位教學設計師等需求最大。

吳睿穎也估計,網路技術成熟,科技突破已不是主要需求,反而是內容生產者是人力主流,其中文創跟設計更重要。全球的科技都往面板發展,估計光電所、物理所或化工所也是熱門趨勢。主辦研究所博覽會的台灣知識庫行也補充,未來幾年觀光休閒等研究所仍舊大熱門。

台灣海洋大學校長李國添則呼籲「不要一窩蜂追求熱門,因為未來也可能變成冷門。」他解釋說,去年金融風暴危機導致經濟重創,其中碩博士等高學歷者失業衝擊最大,「因為學生總是一味想擠進熱門領域,造成人才單一領域化,但同質性高、競爭就大,更容易大量失業」。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29/78/1vvqh.html

沒有留言: